当前位置:

怀化学院与我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2021-05-03 12: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4月29日,怀化学院与沅陵校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官庄镇镇政府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共同签署《县校战略合作协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龚宇主持签约仪式。

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刚,党委副书记董正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若邻以及副县长符峻、邓仕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官武等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02104359_副本.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着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文化旅游开发、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刘望说,怀化学院与沅陵因“红色文化”结缘,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和宣传红色文化历史,加强对红军在沅陵和火把照亮辰州坪故事的研究,彰显军民鱼水深情,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怀化学院将会举全校之力,把双方的思想观念落到实处,将校县合作打造成为品牌标杆,争取在尽快时间内“开花结果”。

钦代寿表示,此次校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一是重大机遇。高等院校的人才、科研、理念等方面可以与沅陵县进行优势互补,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是重大担当。学院党委、行政对地方的发展充满着满腔热情,扶贫干部真心真情在调研和考察,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的重大担当,同时也彰显了政治战略的高度。三是重大成果。近几年来,怀化学院与沅陵县在文化旅游开发、教育事业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重大成果,合作氛围十分融洽。四是重大创造。学院和沅陵共同探索出了校县教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建的道路,体现了怀化学院在融入地方、融入时代、融入实践的成功探索,成为了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新标杆。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突破,通过学习教育、弘扬、建设和发展红色文化,创作出更多红色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10502105401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杜家坪乡党委政府、杜家坪乡松溪村分别向怀化学院赠送牌匾,表达对怀化学院扶贫帮扶的真诚谢意。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