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主持召开全县防洪度汛紧急调度会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宇 编辑:李琳 2021-05-19 16: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5月18日晚,县委书记刘向阳主持召开全县防洪度汛紧急调度会,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10519151331.png

据气象部门分析,未来我县七天为多雨时段,18日至20日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21日至24日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针对当前防洪度汛紧急形势,刘向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提升民生情怀,增强民本意识,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汛期期间,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备勤,落实责任。

刘向阳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城镇集镇内涝易发地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监测,确保防汛工作有的放矢。对沅水、酉水区域采砂船进行整治,确保河道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围绕重点、严密细化、严密排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未雨绸缪、加强防范、认真备勤、加压备勤,确保心中有底。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一切准备,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灾后安置准备工作,防止二次洪涝灾害发生。各乡镇所有干部职工、村级干部要下到每一个防汛点,明确山塘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细之又细抓落实。要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合力,确保全县防汛工作有力有序,防汛形势平稳安全。

县领导易中华、龚宇、向建设、邓仕娟、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通过视频对全县各乡镇防汛工作进行了调度。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5/19/9353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