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溪铺镇:奔走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志愿红”

来源:麻溪铺镇党政办 作者:蒲婉勤 编辑:李琳 2021-05-27 21: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宣传动员、维持秩序、引导接种……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在麻溪铺镇各个人流集中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你好,请问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带好身份证到卫生院接种,请往这边走。”早上8点,麻溪铺镇负责卫健工作的机关支部党员朱立文一早就在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忙碌着。“今天是镇上的赶集日,群众很早就来赶集了,疫苗接种排队人也多,所以我们志愿者很早过来做好准备工作。”朱立文一边说一边引导群众前往疫苗接种点。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麻溪铺镇党委闻令而动,立即安排部署,积极联动新文明实践志愿队及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宣传引导,每天派出30余名队员分散到各村(居)以及人流多的主干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363f90cd2a40e5ea927a564aa8ceafc.jpg

政策有了,还要居民知晓。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让疫苗知识普及有速度、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应种尽种”。连日来,麻溪铺镇党委组织所有党员为民办实事,深入村组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动员,辅以“村村响”及流动宣传车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为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请大家排好队,把身份证都拿在手里,第一针接种完的按医生通知来接种第二针……”穿梭于卫生院接种点,身穿红马甲的邓秦巍嗓子沙哑,一遍一遍地提醒着前来接种的市民,“只有让大家了解疫苗,才能让大家更放心地接种。”

b836f7069f7272d99ac61ad76c498ff.jpg

据了解,麻溪铺镇卫生院有2个登记台、1个接种点,4个测压点,2个观察点,主要负责麻溪铺全镇居民的接种工作,单日最高可完成500人次的接种。目前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群众已达到3165人。

来源:麻溪铺镇党政办

作者:蒲婉勤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5/27/9404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