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启动2021年度松褐天牛飞防项目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宇 杨柳依 编辑:李琳 2021-05-31 15: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的扩散和蔓延,5月31日,我县启动2021年度松褐天牛飞防项目。

据了解,松褐天牛是松树毁灭性病害——松材线虫病的主要传播媒介,目前正值松褐天牛羽化高峰前期,本次飞防将采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运用无人机进行喷药防治,并根据松褐天牛的发生现状及其传播规律,精心设计飞行线路。同时使用高效低毒专用药剂“绿色威雷”,实时监测飞防效果,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531112327.jpg

本次实施飞防项目涉及凉水井镇、沅陵镇、麻溪铺镇三个松材线虫病疫点及七甲坪镇、官庄镇内枯死木较多区域内的成片松林,面积约1.2万亩。

微信图片_20210531112332.jpg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宇 杨柳依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5/31/941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