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发挥住建职能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作者:韩家龙 编辑:李琳 2021-06-03 12: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2日,县住建局(人防办)主要领导带领县住房保障中心、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来到明溪口镇就新老工作队交接入驻以及如何发挥后盾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问题同明溪口镇镇村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县人防办)主要负责人鼓励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住建人的实干精神,着眼民生实事和人居环境改善,依靠住建(人防)后盾优势,大力推进明溪口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大力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城乡供水一体化已新建水厂两个,供水范围覆盖明溪口镇的7个行政村,供水用户达到1500户,惠及人口6000余人,初步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拟投资42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602182845.jpg

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02183339.jpg

调研集镇建设情况

据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县住建局(人防办)及其下属单位共派出15支工作队,3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为我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了住建(人防)力量。此次为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工作队,县住建局(县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多次研究,最终从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优秀工作队员中择优选派了7名同志进驻明溪口镇大岩头村等6个村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目前,6支工作队均已经按要求入村开展工作。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作者:韩家龙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03/9429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ews"> 明溪口镇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