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到沅陵一中专题调度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2021-06-03 15: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2日,县委书记刘向阳到沅陵一中专题调度高考备考工作。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易中华主持召开高考考点现场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龚宇,副县长邓仕娟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03145134_副本.jpg

刘向阳一行现场查看考点周边环境、考点红外线体温监测设备、监控室、试卷保密室等,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迎考备考、组织保障、考务安排等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密组织好高考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高考“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我县共设沅陵一中一个考点,参加高考人数2241人,设81个考场,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

微信图片_20210603145138_副本.jpg

刘向阳指出,高考事关人才选拔大计,事关广大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省新高考实施首年。今年的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行的“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落实好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刘向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责无旁贷的把高考工作抓落实,抓到位。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状态,决不能出现麻痹大意,要精准、精细、精实做好高考全流程。要认真细致排查高考前存在的隐患问题,严格把好考点、考生、试卷、疫情防控、周边环境、食品卫生、交通、舆情等方面的安全关口,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清零。要强力执法,做到从严落实、从严管理、从严打击、从严实施、从严治理、从严保障,实行首问责任制,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刘向阳强调,要注重考生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减轻压力、从容应考。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形成合力,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各司其职,充分考虑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要做好水、电、食宿、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