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法院:法爱同行 守护花开——少年法庭第一堂课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胡蒙 编辑:李琳 2021-06-08 15: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和民一庭组织干警到沅陵镇鹤鸣山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受益匪浅的法治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并穿插典型案例解读,增强法律知识的生动性。为了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工作人员还重点和大家探讨校园欺凌的几种形式,如何识别校园欺凌,遇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寻求法律帮助等。同时告诫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进行主播打赏,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据悉,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该院少年法庭设立以来开展的首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县法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少年法庭也会通过邀请学生旁听庭审、模拟法庭等形式,不断延伸少年法庭的审判职能,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胡蒙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07/944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