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酉施溪村:甜蜜的事业安全有保障

来源:沅陵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玻 编辑:李琳 2021-06-09 15: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一寸合格证,农残检测结果、识别二维码等信息一目了然。这是五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对圆桶土蜂蜜的质量安全作出的承诺。2019年以来,共销售圆桶土蜂蜜4000公斤,全部经检测合格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据悉,五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2018年8月,位于二酉乡施溪村,主要从事圆桶土蜂蜜(中蜂本地种)、牲畜养殖和水果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215 户,其中年产商品蜂蜜 6吨,年总产值达150余万元,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创收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圆桶土蜂蜜已成为怀化市第一家申报的蜂蜜加工类绿色食品。

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合作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产与加工技术程控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加工车间建设与先进加工设备引进,先后投入60多万元进行加工车间标准化建设,全程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规范放置圆桶土蜂蜜。同时在施溪、三溪、血水潭等村建立10万亩蜜蜂养殖基地,推广物理防治病虫害,确保圆桶蜂蜜质量。

该合作社已纳入身份证、合格证管理体系建设,2021年5月,生产的“圆桶蜂蜜”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成为怀化市第一家拥有蜂蜜绿色食品的合作社。





来源:沅陵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玻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07/9441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