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开展快速冰冻病理切片诊断新技术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2021-06-17 14: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切片远程诊断新技术,填补沅陵此项技术的空白。这是县人民医院利用远程病理数字化平台与湖南省人民医院病理诊断中心成功对接后,开展的首例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切片诊断。

EG9A6759.JPG

省人民医院病理科李艳春主任在县人民医院病理科现场指导

2021年县人民医院充分利用湖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的契机,在省人民医院的大力帮扶下,搭建连线两家医院的病理远程会诊平台。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县人民医院与湖南省人民医院建立远程会诊。会诊中,县人民医院病理医师将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切片及疑难病理切片传输给湖南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专家,省人民医院病理专家收到会诊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远程病理诊断云平台进行病理诊断,并实时阅片,在线签发报告,指导县人民医院手术医师确定手术方案和手术范围。

术中快速冰冻切片诊断技术是现今病理诊断最快速的一种方法,已被广泛应用于各脏器肿瘤的手术病理诊断中。病理医师在拿到标本后30分钟内能作出病理诊断,可以帮助临床医师在手术过程中确定手术方案和手术范围,降低恶性肿瘤细胞扩散的机会,还可以辨认组织来源及确定淋巴结有无癌转移,为临床医师选择手术方案及手术范围提供重要依据。

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切片远程诊断的成功开展,是沅陵病理诊断的新突破,实现了沅陵病理诊断“数据跑路,患者少跑路”的目标,降低了医疗成本,减轻了患者负担,缩短了治疗时间,对沅陵肿瘤患者的手术治疗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沅陵肿瘤患者的大病不出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17/9540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