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吉首大学教授走进盘古乡杨溪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2021-06-18 22: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16至17日,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湖南省苗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罗康隆教授,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亚太民族研究首席专家马腾岳教授等一行来沅考察指导盘古乡杨溪村的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罗教授给村授“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牌_副本_副本.jpg

罗康隆前后来过杨溪三次,对杨溪的历史和文化了解较深,并作过研究,他发现杨溪“瓦乡”文化的精髓是神秘的“辰州符”。他说,如何把“辰州符”变成产品,是将来需要做的一项系统工程。此次给杨溪村授予“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牌的重要意义,就是要把杨溪的民间文化宝藏挖掘整理出来,把它做成一种文化产业,造福当地百姓。

教授在村部开文化研讨座谈会_副本_副本.jpg

当天,罗康隆一行还徒步穿越杨溪情缘谷,沿溪感受情、缘、乐三段(生情谷、结缘谷、欢乐谷)各自不同的特征,并提出如何将杨溪的本土文化,特别是神秘的“辰州符”与“情缘谷”充分结合起来的独到见解。

授牌仪式后,在与村干部座谈研讨时,罗康隆强调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性,他希望杨溪村加强挖掘、收集、整理乡土文化,让其独特的文化‘活’起来,充分发挥其‘造血’功能,筑牢乡村振兴的文化根基。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18/9564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