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场”

来源:沅陵县金改办 作者:邓永松 刘纾妍 编辑:李琳 2021-06-22 09: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商贩赶生意场,农民赶购物场,金融单位赶宣传场,6月21日是凉水井镇赶集日,农民买完货物,跑去听守好钱袋子不参与非法集资宣传,成为沅陵乡村赶场一道“新风景”。

本月初,怀化市根据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暨网络借贷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将今年6月定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要求在全市深入贯彻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2094126.jpg

为认真抓落实“防非”宣传,沅陵县金改办联合纪委、处非、经侦、人行、农商行等部门和当地乡镇政府积极响应,印制宣传资料,深入乡村群众发送,宣讲非法集资危害,在电视台、网站和银行、政务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条例内容,营造宣传气势。

微信图片_20210622094136.jpg

“你想人家息钱,人家坑你本钱!”当天上午,县金改办干部瞿章凯穿行赶场人群中,边发放宣传单,边给老乡解释,“存钱到正规银行机构,搞非法集资违法又害人。”

王家岭村民姚祖清、姚又生手提一袋子东西,跑过去看热闹,听完防非法集资宣讲,他们向工作人员吐感慨:“手中有余钱,若不长脑子,乱信那些高利息集资的鬼话,弄不好半辈子辛苦积蓄就打了水漂,今天赶场收获大!”

微信图片_20210622094149.jpg

在现场,除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外,人行和农商行工作人员还推出识假币、金融征信、购买国债等宣传“套餐”,人行副行长邓传县手拿一张“红板板”,朝着光线处,手把手教姚祖清识假币,吸引一拨老乡过来围观。

据了解,当天“赶场宣传”共发放资料2千余份,受益听宣讲群众500多人。县金改办工作人员介绍,“赶场宣传”持续至月底,城乡“开花”,与此同时加强账户资金审批监管,注意资金流向,双向“夹击”,力求“防非”“打非”取得好效果。

来源:沅陵县金改办

作者:邓永松 刘纾妍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22/9574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