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农业农村局:练好内功 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沅陵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玻 编辑:李琳 2021-06-22 10: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22日,湖南农大茶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肖文军来沅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肖文军一行现场观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碣滩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设备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1.png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从自身建设下功夫,加大人员培训学习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检测中心硬件设备建设,县检测中心于已通过了农业农村部检测能力“双认证”,现具备了49个农残和重金属检测项的定量检测能力。

县农业农村局以农产品质量为抓手,练好“农残检测”这项内功,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每年完成农残定性检测3500批次、定量检测200批次;在重大节假日、高考期间开展针对超市、宾馆、学校的抽样检测。通过在县、乡两级建立了快速检测室,配备了监管检测仪器等设施设备,进一步扩大了快速检测覆盖面、提高了检测的品种数量、提升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水平,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9.6%以上。

来源:沅陵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玻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22/9574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