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三峡大学考察团指导盘古乡杨溪村文化振兴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2021-07-06 10: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峡大学书记教授给村授牌_副本.jpg

                          三峡大学教授考察严重垮塌的古“杨溪驿”遗址_副本.jpg

 沅陵融媒讯  6月27至28日,三峡大学民族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春立,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凌教授,硕士生导师、三峡大学民族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冰清教授等来沅考察指导盘古乡杨溪村的文化振兴工作。

考察团在考察 “杨溪驿”所在的杨溪古城时,当看到长年浸泡在五强溪水库中的古城遗址,特别是古“杨溪驿”遗址已严重垮塌时,专家建议将此古城沿江筑一道防洪护坡堤坝,保护好历史遗留下来的古遗址。

考察团来杨溪前是通过湖南红网和《湖南日报》客户端新湖南了解到关于杨溪相关报道的,大家表示,给杨溪村授予“三峡大学民族学田野调查基地”牌的重要意义,就是要把杨溪的民间文化宝藏挖掘整理出来,把它做成一种文化产业,打造成康养文化品牌,响应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活动,既服务社会大众,也造福当地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6/30/9608010.html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