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2021年度第二轮全域巡护监测工作

来源:县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胡金龙 吴友林 孙元玲 编辑:李琳 2021-07-01 12: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30日,县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2021年度第二轮全域巡护监测工作。

县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专题研究讨论会,对当前湖南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进行专业分析研判,并对相关违规业主和相关乡镇下达整改通知书,结合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对湖南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水域及两岸生态,湿地公园范围内乱挖滥建、随意倾倒垃圾、项目工程侵占湿地行为,库汊拦网等破坏湿地资源行为进行全面巡护和监测。

第二次巡护拼图.jpg

据巡护监测数据显示,湖南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较之以前实现大幅提升。水质清澈、河面及两岸没有发现明显垃圾,没有发现恶意破坏和侵占湿地行为,两岸缓冲带植被葱郁,这主要与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开展的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网箱上岸及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治理等举措密不可分。下阶段,县湿地公园管理处将不断加大巡护监测力度,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来源:县湿地公园管理处

作者:胡金龙 吴友林 孙元玲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01/961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