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溪铺镇查获一起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售卖生猪的违法行为

来源:麻溪铺镇农业服务中心 作者:舒砚 邓诗琴 编辑:李琳 2021-07-05 10: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2日,麻溪铺镇查获一起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售卖生猪的违法行为,查获非法售卖生猪2头。

当天下午2日10时左右,接到群众举报,麻溪铺镇四方头村有外来人员用货车拖运无证生猪。麻溪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车上2头生猪未佩戴耳标,并要求覃某提供检疫证明,覃某未能提供检疫证明。随后,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依法查扣了无检疫证明的生猪,立即对2头生猪进行捕杀并作了无害化处理和掩埋。

1625207604(1).png

麻溪铺镇近年来严格执行《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整顿非法售卖行为,查处案件10起左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坚决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遏制非法售卖生猪行为,消除不法商贩的侥幸心理,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来源:麻溪铺镇农业服务中心

作者:舒砚 邓诗琴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02/9620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