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平凡英雄致敬抗疫精神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林 编辑:李琳 2021-07-15 15: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4日上午,湖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和商学院暑期赴县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在太安社区幼儿园举办“榜样的力量”红色论坛活动,邀请“湖南好人”群体代表、湖南援鄂医疗队员、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李亚娟,分享在黄冈抗疫经历和体会,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715085058.jpg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当得知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时,已有七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李亚娟,第一个向科室护士长提出了援鄂申请。

从1月28日到3月22日,李亚娟和队员们整整在黄冈战斗了55天。这55天里,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憋闷的口罩和坚硬的护目镜,头部面部被带子勒得生疼,每次都留下深深的压痕。由于全身被防护服严密包裹,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走不了多远就浑身湿透,随之而来的是因缺氧导致的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缺氧严重时,就靠墙稍微休息片刻,缓解一下后继续战斗。为了节省防护物资,通常在上岗前要么不吃东西,要么只喝一口水,工作的六、七小时内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把生理所需全部交给了尿不湿。55天里,李亚娟所在的湖南援鄂医疗二队共收治235例确诊患者,创造了黄冈所有医疗队中收治病人最多、治愈率最高、危重抢救成功率最高、中西医结合治疗率最高、死亡率最低的抗疫纪录。

微信图片_20210715085634.jpg

“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们依然会义无反顾、冲锋陷阵,战斗在抗疫最前沿”,李亚娟的分享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为之动容,大家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送给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们!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和抗疫精神,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努力奋斗,展现青年的担当!”师大生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生科院团委暑期社会调研团队长舒兰钧说出了参加活动大学生的共同感想。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林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15/9668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