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200余名中小学校长接受消防培训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周业 邓军 编辑:李琳 2021-07-15 15: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进学校”工作,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水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14日下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230.jpg

培训中,针对校园火灾特点、消防安全形势及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要点,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责任追究、火灾背后暴露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场逃生存在的盲点等进行深入剖析。就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法律法规,掌握消防安全检查、火灾隐患排除、逃生自救方法以及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

大队培训员引导全体教职管理人员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起,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消防培训的知识作为工作中的常规性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以预防为主,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开展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水平,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周业 邓军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15/9668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