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县政协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

来源:县政协 作者:刘林 编辑:李琳 2021-07-24 19: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23日,沙金滩村村民健身小广场正式动工。县政协驻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田祖华向村民承诺:一个月后村民就可以跟城里人一样跳广场舞、健身锻炼了。

沙金滩村是我县乡村振兴重点村,现在的村部所在地曾经是乡政府驻地。由于地理环境制约,一直没有一个适合群众休闲健身的场所,能像城里人一样有个锻炼健身的地方成了村民最大的愿望。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及时回应村民诉求,争取县财政和部门支持,一个占地500平米、总造价15万元、受益群众500余人的村民健身广场项目很快得到批准并进入实施。

在施工现场,该村村民龚锡金冒着烈日指挥施工车辆装卸沙砾石。他说修建村民健身广场是帮老百姓办好事,村里有钱给无钱给都会支持。74岁的村民顿梅英望着正在施工的挖机,显得十分高兴。她说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健身广场能这么快就开工修建。希望快点修好,让她这样的农村老太太也过把城里人的健身瘾。

据县政协驻村工作队队员谢根常介绍,工作队是6月7日驻村,到目前一个半月时间。除了实施村民健身小广场建设外,还做了三件事。一是对全村九个村民小组进行了普遍走访,召开村民代表和老党员、老村干部座谈会十余次,收集到建议意见百余条,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沙金滩村乡村振兴实施规划;二是实施了对老村部的修缮,利用老村部房舍开办村集体供销合作社的事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之中。建成后的村供销合作社将以农资和生活用品销售和本村农副产品代售为主,并融入电商、快递服务,为村民买难、卖难搭建桥梁;三是落实了该村沿河五个人货码头、黔中郡村到沙金滩村沿河公路修整扩建项目,入户人行便道硬化工作即将启动,村民出行难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得到根本改善。

一个半月的变化,沙金滩的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蔡支文说起县政协驻村工作队,由衷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县政协

作者:刘林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24/9700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