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扶贫开花结果 岩板铺村的葡萄熟了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李永海 编辑:唐圣利 2021-07-26 21: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七月的盛夏,花果飘香,丰收在望。对于沅陵镇岩板铺村民赵永安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丰收,今年他家种植的葡萄首次挂果成熟了。

1627305397(1).png

走进葡萄园,只见一串串宛如黑宝石般耀眼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玫瑰郁香,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忍不住摘下几粒品尝,顿觉甘甜入口、口感极佳,让人回味无穷。

1627305423(1).png

今年57岁的赵永安2014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人平年收入4000元左右,且收入来源基本靠大女儿务工获得,刚好达到脱贫线。当时时任县扶贫办主任的舒序刚是赵永安家精准帮扶责任人,在看到他家收入刚好达脱贫线时,就如何帮助赵永安家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成为舒序刚心中的头等大事。通过入户走访和实地查看,决定以合作社的方式申请部分扶贫资金用于小水果的种植开发。2019年3月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由赵永安领头,8户村民入股,种植了10亩葡萄园,和50亩黄桃采摘园。

1627305455(1).jpg

今年4月,时任乡村振兴局局长的舒序刚再次来到葡萄园,看到葡萄都已开花结果心里很欣慰,在与赵永安的交谈中了解到今年的预计产量可达5000斤左右,收入可达25000元左右,赵永安高兴地邀请大家7月来参加葡萄园的开园仪式。7月24日葡萄园的葡萄成熟了,舒序刚一行应邀来到葡萄园,老远就看见赵永安笑眯眯的站在葡萄园门口迎接大家,在赵永安的带领下大家进入葡萄园,摘下了今夏第一窜葡萄。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李永海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