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明10号”流动手术车将驶入沅陵 为患者带来健康“福利”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2021-07-27 22: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从县人民医院获悉,“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将于8月下旬驶入沅陵,为我县广大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免费让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复明10号”免费白内障手术是由湖南省政府扶贫办、省卫健委、省残联、省防盲办及省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实施的健康扶贫项目,进驻各地以来,免费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

我县作为湘西片区的山区县,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摆在重要位置,“复明10号”流动手术车驶入沅陵,将为我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健康“福利”,是县人民医院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落实。

据了解,该手术车将由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领衔手术治疗,县人民医院负责前期筛查和住院治疗。

当前,筛查工作已经启动,县人民医院将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内在全县范围开展白内障筛查工作。县内所有白内障患者,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县人民医院眼科挂号就诊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享受全免费政策。非贫困的城乡居民及职工医保的可享受手术减免政策即自付起付线500元。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转他科治疗,治疗费用可通过城乡居民或职工医保报销。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27/9707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