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水井镇:凡人不平凡 挺身而出暖人心

来源:凉水井镇人民政府 作者:钟艳蓉 编辑:李琳 2021-07-30 10: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28日,在怀化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上,凉水井镇对勇救跳桥轻生男子的文昌阁村村民张睿进行了表彰,大会通报了张睿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并向他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张睿此行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同。

图片1.png

据了解,2020年6月1日,见义勇为群众张睿在路过大桥时发现一男子欲轻生跳桥,情况紧急,他一把拉住已经跳下去的轻生者,并用尽全身力气将该男子从栏杆外面拽回到了桥上。男子不停挣扎,拒绝接受救援,且欲二次跳入沅江,张睿在与围观群众合力将其救下,并拨打110报警电话,通过民警对轻生者进行安抚和劝解,最终使其放弃了轻生念头,表示会控制好自己情绪,更好地生活下去,成功化解了危机,挽救了生命。

张睿表示:“虽然后怕,但当时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其实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得到政府这么大的鼓励,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让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


来源:凉水井镇人民政府

作者:钟艳蓉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29/9716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