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强溪镇麻伊伏社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五强溪镇人民政府 作者:唐琴 编辑:李琳 2021-07-30 10: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29日,强溪镇麻伊伏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1.png

麻伊伏社区党员干部及特岗人员穿上雨靴、拿起锄头、钉耙、火钳等工具,利用饭后农闲时间,对辖区内的垃圾以及集镇防洪堤大桥内侧的垃圾进行清理。

图片2.png

据了解,麻伊伏社区属于集镇社区,人员密集,又与五强溪社区辖区交集,麻伊伏社区人员主要由移民户、单位人员、异地搬迁户组成,居住结构比较复杂,环境卫生一直以来是一个老大难。在今年年初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从最开始的仅社区村支两委人员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到现在更多的党员和社区群众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体现了居民们对卫生环境的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为了此项工作能够取得更显著的成效,社区实行一周一小扫,一月一大扫,门前“责任三包”和“月评比”,每月评选出“最美庭院”和“最美卫生整洁户”,并发放生活用品作为奖励,以此来激励督促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平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下队间隙入户宣传,动员社区群众参与到整治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形成全民行动,共同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受到了百姓的广泛支持。

来源:五强溪镇人民政府

作者:唐琴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29/9716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