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一颗“战”心书写“烽火”人生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宋利华 编辑:李琳 2021-08-11 16: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随着张家界市疫情不断蔓延,作为我县“北大门”的借母溪乡,因毗邻张家界市境,G241国道穿境而过,距张家界市区仅60余公里,交通便利,两地互通无阻,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倍增。

7月29日,结合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借母溪乡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研判借母溪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惜代价,阻断输入,全面排查,严格管控。

与此同时,有这么一支队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一颗“战”心,彰显了借母溪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战“疫”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们就是借母溪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他们因需要上门对居家监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所以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时间,随时待命,坚守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全力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1f67f00211308277171d4da593f4e88.jpg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青年党员邓浩然斩钉截铁的说道。借母溪乡需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作为非常熟悉本乡镇每个村基本情况的他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工作队伍,迅速汇总“应检”人员名单。“流调显示刘家塔村‘黄码’人员在近期内有往返过张家界,罗茶院片区大约有130余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我对那里的情况比较熟悉,道路弯多坡陡,救护车行车不安全,我开自己的车和曹文娟、钱林锋去吧。”车辆不够,邓浩然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领着医护人员,在全乡19个村之间来回奔波着,快速、精准的上门对居家监测人员展开核酸检测采样,在“全面排查”工作中“抢速度、抓重点”。

5ab2e415e527e4f6a5cb3e5951efba0.jpg

借母溪中心卫生院院长符忠宝再三强调:“越是在关键时候,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院感’是重中之重,‘消杀’一定要到位,你们下村采样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人手不够,作为采样组责任人的张春兰,除了要亲自上阵参与核酸检测采样,还要统筹疫苗接种、标本送检、物资调配。晚上十一点钟了,她还在录入数据、送检标本、对接物资,饿了就在办公室扒拉几口,困了就在沙发上眯一会儿,然后爬起来继续战斗。张春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就是要顾大局,讲奉献,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尽管她已经忙得团团转了,还不忘时刻叮嘱采样人员:“邓一军、张宏健、孙海燕,你们组被采样人员流调显示有部分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自身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慎终如始。”

4cdb3f333c8ad3c3a73305e7c5f28af.jpg

“哪里最偏远,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能看见她的身影!”无数的村民如此评价着这个叫曹文娟的年轻护士。作为参加过专项培训和参与过多次“实战”的曹文娟,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40多度的高温,毅然奔赴战“疫”最前沿。防护服内层的衣服被汗水一次次浸湿,体温又将她的衣服一次次捂干,连续奋战一个多星期,多次出现中暑症状,但她依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舒波,南溪坪村排查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马上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周娟,你清点一下采样物资,我们再跑一趟。”此时已是下午六点,曹文娟有点无奈却又坚定的说道。殊不知,往返一趟偏远的南溪坪村需要近一个半小时,驻村干部刘科心疼的说道:“这是他们今天跑的第三趟了!”

4ce5dd96a366edf4880552982f05a7b.jpg

他们不顾安危、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快速准确的采样送检,及时排查感染隐患、消除群众不安情绪,为借母溪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截止8月10日,他们已完成了1500余人次核酸检测采样送检,为借母溪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是借母溪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当之无愧的最美“防疫战士”。

f1a35d69b98ff62291087241e964cce.jpg

在参加这场战“疫”前,他们都只是平凡而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他们同样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面对新冠病毒,他们同样也会紧张和害怕。可作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检验兵”,他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面临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奋战在与可能含有新冠病毒标本零距离接触的特殊岗位上,有家不能回,有家不敢回,在烈日下,用一颗战斗的心,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烽火”人生。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宋利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1/9769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