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童脚卡竹椅 消防快速破拆解救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黄福荣 宋军 编辑:李琳 2021-08-14 19: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3日13时55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从文广场住宅楼一小孩脚卡竹椅,家长不敢随意处置,急需消防援助。

消防员来到现场后发现,一岁左右的女童左脚被困在儿童竹椅中间的钢管内,动弹不得。据家长描述,这款宝宝竹椅中间设有两根分隔管,正常情况下,孩子的腿应该从分隔管两边伸出,孩子不小心却将左脚伸进了分隔管中间,紧紧的卡在了里面,哭泣不止。

mmexport1628937334775.jpg

消防员首先指导孩子家长将女童扶稳,一边安抚幼童,一边将手伸进竹椅与孩子腿部的缝隙里,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并留出空间用以破拆。消防员再使用电动剪切器,小心翼翼地靠近竹椅的隔板钢管进行剪切,同时密切关注着女童的状态。大约5分钟后,隔板钢管被剪断,女童得以安全解救。

学龄前儿童由于处在心智发育的初期,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又缺乏对危险的认知与预判,极易遭遇意外伤害事故。消防员提醒家长,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要多教育孩子远离危险物品,不做危险动作,同时要履行好监护职责,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意外发生。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黄福荣 宋军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4/978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