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强化重点场所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2021-08-14 21: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3日,沅陵借母溪,细雨霏霏。

“看一下你们的登记表!”进入一家门店,借母溪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李海军,边巡查食品安全,边查看入店顾客的疫苗接种登记。他介绍,按疫情防控要求,凡进入超市的顾客需佩戴口罩、查“两码”,还要登记个人接种疫苗情况。

2C3ACDAD-24FF-467E-9D65-F6E0078B9F7C.jpeg

李海军是位转业军人,作风硬,吃得苦。7月下旬以来,他和所里同事全天候在岗在位,坚持每日巡查,对全乡300多家门店,特别是公路沿线120家门店时时管控到位,积极主动配合乡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借母溪是全国知名旅游景区,毗邻张家界。张家界暴发疫情后,靠旅游发展起来的借母溪积极响应怀化市委和沅陵县委疫情防控指令,宁愿产业受损,也要守好县域“北大门”。

8月8日,市监所李海军及同事,在借母溪乡党委书记刘毅、乡长向翼的带领下,联合村干部、派出所,兵分两路,对竹坪集镇、军大坪集镇、洪水坪集镇、筒车坪集镇的学校、超市、商铺、农家乐、宾馆、药店等重点防控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中,他们要求单位和商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三不、两必、一加快”指令和其他各项规定,落实公共场所“测体温、戴口罩、查‘两码’、通风、消毒”等防疫举措和每日消杀措施,详细摸排和整改各类隐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

20DAB032-40FD-406F-87DC-75BC8A05212D.jpeg

借母溪此次督查行动,共检查商家132家、学校3所、卫生院1家、卫生所3家、蜂蜜厂1家、药店1家,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依规关停41家商铺,张贴暂停营业标识。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商户,坚决予以警告或关停。”乡党委书记刘毅如是说。

借母溪乡强化重点场所监管的举措,是一个生动缩影。

7月底以来,沅陵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宾馆、酒店、影剧院、养老机构、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的防控措施;落实好营业场所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场地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娱乐场所营业,关停KTV9家、电影院1家、酒吧6家,网吧18家;暂停农村赶集、展销会、广场舞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B5A36219-8004-405F-85E8-6D491D4ED9D0.jpeg

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守好守牢院感底线,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等“前哨”预警责任;加强药品经营企业巡查,落实全县药品行业“两抗一退”药品停止销售,目前“两抗一退”药品已全部下架。

与此同时,严防人员聚集,要求全县居民非必要不出县,实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并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人员32人,对城区52家酒店每天进行监督巡查,劝停结婚宴席72场次。

截至目前,县市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416人次,对商场、超市(含便利店)、餐饮单位、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防疫巡查,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940家次。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