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沅陵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阻击战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曹怀保 编辑:李琳 2021-08-16 09: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5日,沅陵镇派出20多名卡点值守人员,认真排查每一台车辆和每一位来沅人员,死死守护着沅陵疫情防控大门。

Screenshot_20210815_154903.JPG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卡二维码和行程卡”。工作人员拦住一台来沅的车辆,认真检查他们的健康卡、行程卡和疫苗接种情况。对没有问题的人员要求他们带好口罩下车进行登记。市外绿码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当场进行核酸检测。

Screenshot_20210815_154814.JPG

高速路口卡点值守人员除了沅陵镇的干部以外,还有公安、交警、交通、卫健、高速、路政等战线值守工作人员,他们每天分成四个班轮流排查车辆1300多台,人员3000多人。

微信截图_20210815160932.png

据悉,为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8月8日以来,沅陵镇成立了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组、入户调查组、数据处理组、专车接送组、后勤保障组、高速公路卡口组、城区市场大型超市组,对城区划定16个大网格,大力开展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他们不分节假日和白天黑夜,逐楼逐栋逐户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接种情况;动员未接种人员第一时间专车接送接种;发现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按规定流程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以来,沅陵镇组织大学生、网格长、县直单位抽调人员等志愿者750余人,参与沅陵镇26个村(社区)疫情排查、疫苗接种工作,负责来访人员登记、入户摸排、信息统计、查验“两码”和疫苗接种,安排专人负责每天的病毒消杀、酒精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大力做好宣传工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400条、宣传标语500条、张贴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大字报800余幅。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曹怀保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6/9783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