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强降雨】暴雨无情 民警有爱救助群众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李琳 2021-08-25 09: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3日下午,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积极投入警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1.jpg

23日17时许,城西派出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内临山区域、地势低洼带的群众居住地进行走访巡查,及时劝离危险地段群众,确保居住安全。同时,民警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汛意识。

23日23时许,强降雨突袭沅陵县城,城区沿河一带的积水已没过膝盖,低洼地带最深水位已有3米深,导致部分群众停靠在路边的小车被困在水中。为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淌着浑浊的洪水疏导交通,引导被困车辆,联系拖车将50余台被困小车拖到修理厂。

2.jpg

“屋里还有人吗?我们是沅陵公安,过来救援的!”24日凌晨5时许,第二波强降雨渐歇,城东片区新建街一带被积水淹没,城东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发现两名老人和两个小孩被困在家中。“爷爷,你快看,警察叔叔来救我们了!”小女孩看到民辅警后激动地说。原来,这户受灾群众的家被洪水围困成了一座“孤岛”。民警抱起女孩,小心翼翼的在水中摸索前行。巡特警队员合力托举着婴儿车,缓慢前行,将不足一岁的男孩与家人护送到安全地带。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24/984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