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强降雨】麻溪铺镇:危急时刻显担当

来源:麻溪铺镇人民政府 作者:向丹 编辑:李琳 2021-08-25 16: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3日晚23时,麻溪铺镇开始持续性降雨。截止24日8时,该镇过去九小时降雨量达到176.9毫米。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镇党委政府靠前指挥调度,快速反应,紧急行动,转移群众、排查险情、疏通路障……

图片2.png

“喂,你们能让人来看一下吗,山上积水太深,可能会滑坡了,下面都是木房子。”接到庄田村民电话后,该村支“两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险情。

原来,山坡上有一地势低洼处,由于连续降雨积水量已经严重超负荷,又没有排水沟,山坡已经有要崩的趋势了,山坡下住着十几户居民,排除险情刻不容缓。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在接到村干部的险情报告后,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险情排查突击队,带上抢险工具赶赴现场进行险情处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干群一心,顺利排除了险情。

图片1.png

截至8月24日17时许,麻溪铺镇累计出动党员干部150余人次,抢通国、县、乡道4条7处,紧急转移避险群众32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44人,其中转移安置地灾点住户15人、低洼住户29人、高切坡住户83人、溪河两岸住户17人。

来源:麻溪铺镇人民政府

作者:向丹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25/9848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