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家溪村:登上CCTV综合频道《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华艺 编辑:李琳 2021-08-27 16: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6日晚上8点,明溪口镇胡家溪村的村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翘首期待着CCTV综合频道即将播放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当看到熟悉的风景时,村民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c43a7de8bdba81f000dd00696a28736.jpg

电视画面中,胡家溪村正值端午时节,村民们穿着传统民族服饰,摆上合拢宴,边吃边唱山歌助兴。“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镜头拉远,悠悠歌声回荡在大山之中。绿树成荫,云雾缭绕,胡家溪土家古村落就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依山而傍的是澄碧的酉水,空气清新,鸟语蝉鸣,恰如世外桃源。

胡家溪风情古寨2016年被住房建部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是沅陵县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是游山玩水、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生态体验的绝佳之地。

2b7ebd4c9cd823d94ab003c4b7b6965.jpg

胡家溪村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至今仍较好地保留了几十栋完好的土家吊脚楼。寨内有胡氏祠堂、胡鳌故居、风雨桥、吊脚楼等完整的历史建筑,以及皇妃故里、封火墙、古驿道、古天井、古茶园等人文历史遗迹。“网红”花海之中紫玉兰、茶花、紫薇、腊梅等相继绽放,四季有花赏,月月有花香;根据时令举行的水碾米、包粽子、打糍粑、磨豆腐等劳作项目,能亲身体验传统的农事活动,让游人远离繁华都市,在乡村的淳朴宁静之中感受美好时光。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华艺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27/1008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