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举办乡村振兴培训 共推“厕所革命”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曹怀保 编辑:李琳 2021-09-01 10: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31日,沅陵镇召开乡村振兴业务工作暨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与会的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书记、专干和驻村工作队们表示,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全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跨越。

mmexport1630398499853.JPG

培训会上,镇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与大家学习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农村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的规划、方案、考核办法,学习了农村改厕十不准,发放改厕宣传资料5000份。

IMG_20210831_152625.JPG

半年来,沅陵镇探索了一套网格化管理和考核好机制,配备了宣传队、工作队、保洁员好队伍,强化了政治、经济奖惩硬措施,开创了农村人居面貌不断改善好局面。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要结合脱贫攻坚后续管理回头看,认真做好产业督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按照国卫创建的模式开展好农村环境整治,打赢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乡村生态振兴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动攻坚战三大战役。提振精神,激发工作合力;发动群众,提高整治品质;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迎难而上,提升创建品位;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督导考评,建章立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曹怀保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1/10100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