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桥乡:站好复学“护学岗”撑起交通“平安伞”

来源:肖家桥乡人民政府 作者:袁如兰 编辑:胡凤姣 2021-09-02 12: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日,肖家桥乡应急办联合派出所、交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学校开学首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共分为三组,检查组14人分别把守在该乡小学、中学门口及河口码头,主要对摩托车、私家车、客运车、船只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摩托车是否佩戴头盔;私家车驾驶人员的驾驶证、行驶证是否齐全,是否系好安全带;客运车辆是否超员超载;三轮车、农用船只是否非法载人等现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工作人员耐心做好安全知识讲解与劝导,向学生、家长和接送的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禁乘坐“三无车辆”、农用船只、三轮车,自觉抵制超员超载等违法驾驶行为。检查中,还向客渡船只推广“湖南客渡通”小程序,用于船舶驾驶员进行打卡和流量报送。

此次交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家长和驾驶人员出行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保障了广大学生、群众的往返安全。

1630485661(1).jpg

来源:肖家桥乡人民政府

作者:袁如兰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1/10102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