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甲溪九校命名为全国红军学校

来源:沅陵县老促会 作者:向显桃 编辑:李琳 2021-09-06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5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发布《2021年全国红军小学一览表》,大合坪乡七甲溪九年一贯制学校榜上有名,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湖南沅陵七甲溪红军学校”。湖南省共有24所革命老区小学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小学,七甲溪九校为怀化市第一所红军学校。

沅陵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二、六军团曾经在沅陵县活动一年时间。为策应中央红军转移,在湘西攻势中,任弼时、贺龙等红二、六军团领导人着手建立新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1934年11月至1935年11月,贺龙、萧克、王震率红二、六军团进入沅陵境内,活动范围包括火场、七甲溪、大合坪、筒车坪、七甲坪及酉水流域明溪口、乌宿等地,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沅陵苏区得到迅速发展。这里也是红二、六军团开始长征的出发地,当年沅陵地区有1000余人参加红二、六军团,其中绝大多数在保卫根据地的各次战斗和长征途中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国解放时,红军时期参军老兵仅剩下10余位。

在革命战争年代,沅陵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工农红军湖南沅陵七甲溪红军学校”所在地,就是当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沅陵苏区核心区域之一。


来源:沅陵县老促会

作者:向显桃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6/10113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