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胡凤姣 2021-09-08 16: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9月1日至7日,县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1日至5日,县交管中心重点排查车辆的动态监控运行、校车标牌的摆放和有效情况、校车安全设施配备、驾驶人资质审验等情况,要求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看护人员要切实规范校车运行,做到不超员、不改变路线,遵守交通法规,特别是“一盔一带”要求。同时,民警在全县的校区周边路段设置护学岗11个,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学生过马路时的交通指挥,确保校区的重要路口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

“各位老师,你们一定要教会孩子们如何识别坏人!”9月2日至4日,各派出所民警结合近几年来一些校园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述遇到突发情况该怎样自救和保护好学生。课后,民警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教学区,检查消防器材和设施、监控设备、警务室防爆器材,测试一站式报警系统。

9月6日,巡特警大队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校区周边街面徒步巡逻与驾车巡逻、视频巡逻等方式,打造护学时间、区域全覆盖,护学职能、警力常态化护学模式,全力确保辖区中小学生上放学期间校园周边秩序安全、畅通、有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民警表示,将继续与学校共同努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老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每位老师安心踏实地教学,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8/10121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