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扶贫工程”走进沅陵,将助200余名白内障患者复明

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胡凤姣 2021-09-09 14: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光明扶贫工程”2021年湖南沅陵站复明手术于9月6日在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上午9时35分许,首位接受手术治疗的白内障患者轻松走出手术室。据了解,本次惠民项目将帮助沅陵2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沅陵新闻网.jpg

图为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在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906163919_副本.jpg

图为沅陵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下乡筛查

“光明扶贫工程”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5个部门《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而发起的,项目开展多年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

县人民医院为做好此项惠民工程,前期派遣眼科专家下乡为21个乡镇的老百姓进行了免费筛查,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200余人,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医护团队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为具备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

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8/10122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