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2021-09-10 18: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9日,我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县公安、教育、民政、住建(人防、燃气)、商务、应急(地震)等24个单位和23个乡镇共66名普查信息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037.jpg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林业、气象、交通、地震、水利、住建等主要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了县级各部门工作进度,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面状信息如何绘制、填报中时间节点的准确把握、历史灾害信息如何准确获取及系统操作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同时还对日常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旨在摸清全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评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后,所有普查信息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承诺严格履行普查中的保密义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0/10130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