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初心”团队赴沅陵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瞿云 贺子平 卢冠华 编辑:李琳 2021-09-10 18: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暑期在沅陵的实践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9月10日,湖南警察学院“初心”团队总负责人卢冠华发表感言。

7月27日至8月3日,湖南警察学院“初心”团队在卢冠华的带领下,走进火场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沅陵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4年11月至1935年11月,贺龙、萧克、王震率红二、六军团进入沅陵境内,活动范围包括火场、七甲溪、大合坪、筒车坪等地,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沅陵苏区得到迅速发展。

湖南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生大队的8名学生组成“初心”团队,深入火场土家族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为各族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生活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也见证了各族人民支持革命、忠贞救国的风雨历程。

图片2.png

“我们不怕牺牲,因为有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7月27日,在沅陵县湘西剿匪纪念碑下,年满92岁的抗美援朝功勋老兵杨菊老人向“初心”团队说起曾经的战争岁月,仍然意气风发,壮怀激烈。

图片3.png

在火场九校,“初心”团队给学生开展红色宣讲,邀请怀化金五溪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播放红色电影,让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生生不息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和光辉事迹。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开展趣味知识竞答比赛,在抢答中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掌握。

“初心”团队还给学生们带来了独具警院特色的体能运动,同学们分成数个小队,由团队成员带领学习擒敌拳、队列基础知识等一系列课外体育拓展和趣味体能游戏,寓教于乐,劳逸结合。

“初心”团队向当地群众开展电信反诈骗宣讲,向老百姓讲述电信诈骗的危害、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以及遇到电信诈骗的处理措施等,团队成员们的专业知识和耐心讲解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3日,临别之际,“初心”团队和九校师生以及当地群众,开展以“传承红色历史˙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民族特色文艺汇演。晚会上,九校学生们展示着新学会的擒敌拳,沅陵县民间音乐戏剧传承中心献上了民族歌舞,团队成员也纷纷各显其能,场面热闹非凡。

历经一个星期的实践活动,卢冠华感慨良多,他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光荣使命,为国家繁荣、为民族安定、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瞿云 贺子平 卢冠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0/1013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