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率队到“珠三角”招商考察

来源:沅陵县商务局 作者:周哲华 编辑:唐圣利 2021-09-11 15: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向阳带队到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拜访公司董事长汪建先生及其公司团队。首先,刘向阳一行参观了在建的华大基因全球总部—华大时空大楼、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基地、由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承担运营的深圳国家基因库,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06F68DC2-D42E-478E-895D-6171BB7B835E.jpeg

座谈会上,汪建董事长首先表明了对刘书记一行家乡人的盼望和欢迎之情,主动提出为家乡沅陵捐建一个医学实验室,主要用于对出生缺陷的干预、传染病的防治、早期肿瘤的筛查,并将之建成乡村振兴的全国县级示范医院,希望借助华大先进的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加强双方的合作。

4493D1D6-4B45-4135-9EFE-C364F4C8215B.jpeg

刘向阳向汪建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十四五”的规划蓝图,挺进湖南“三十强”的目标。刘向阳表示:对实验室的建设县委、政府全面支持到位,农业领域,在凉水井镇规划1000亩的试验基地,用于华大多年生水稻、木本茄科瓜果的示范与推广,回去后,立即组建医学、农业专业人才来对接、学习,将汪建董事长对家乡的支持落实好。

据悉,华大成立于 1999 年,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分支机构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新冠”疫情,华大为中国和全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太铁,县政府党组成员钟群英以及县商务局、县产业园、县建设银行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沅陵县商务局

作者:周哲华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