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溶乡有序推进五个到户工作

来源:北溶乡人民政府 作者:瞿柯兰 编辑:胡凤姣 2021-09-13 12: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北溶乡开展五个到户第一次走访。全乡党员快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走访活动。

该乡成立组织架构,在14个村党组织组建以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分片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五个到户工作。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重病重残户、易返贫致贫户、空巢老人户和留守儿童户等困难群众,筑起全乡困难群众的保护墙。

b365dfda9a4e497ae4f1cfb2633b974_副本.jpg

cfc9be09fe0499685581d45cddc1ce0_副本.jpg

“近来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吗?”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一线走访,遇到一些村组公路不通的偏僻地段,党员干部步行淌水来到农户家中,上门详细询问包保户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并普及相关政策,将了解到的问题登记在民情日记册上。每到一处都张贴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便民联系卡,递交政策明白卡,对包保户建立网格化管理,常态化跟踪服务。

通过走访,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了解了包保户的困难点和实际需求,在汇总各类情况后,下一步将建立系统的民情台账,专门对了解的问题进行分类管理,还将继续探讨各类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做到户户有人管,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真正实现推进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的初衷。

来源:北溶乡人民政府

作者:瞿柯兰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3/1013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