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场土家族乡:“五个到户”暖民心,步步入户显真情

来源:火场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余鸿 编辑:胡凤姣 2021-09-16 08: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5日,火场土家族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五个到户”,按照“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下基层,入农户,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乡125名党员干部,按照34个片区,125个微网格,精准对接全乡2518户,实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确保户户有党员,干部人人见。

明白卡、联系卡、民情日记、民情台账是联户党员干部入组入户的“标配”,通过面对面的和群众沟通,把政策讲明白,把困难找精准,把方法捋清楚。坚持政策法规宣传到位、村情民意了解到位、群众诉求收集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意见建议征求到位。

每到一户,联户党员干部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沅陵县2021年到户惠农政策明白卡(72条)》,让村民们对上级政策弄懂弄通,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发动群众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调研,联户党员干部逐个摸清所联系农户当前产业的类别、规模、收入等现状,围绕是否缺思路、缺劳力、缺项目、缺技术、缺资金、缺销路等方面分类对接,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问题,湖南黄金集团驻鹿鸣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结合“五个到户”要求,立足村情实际,着力稳基础、兴产业、强人才,力争为农户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及产业分红收益。

联户党员干部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力所能及的提供精准服务,使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基本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上交。

来源:火场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余鸿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5/10147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