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耀文来沅调研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情况

来源: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 梅寒冰 编辑:李琳 2021-09-16 14: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耀文来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易重辉、副主任委员曲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振华、党组成员李泉春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6111845.jpg

调研组先后到县城龙兴讲寺、马路巷实地察看古建筑群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深入沅水河涨洲、沅陵镇黔中郡村、五强溪水电站及五强溪镇夸父山村检查水上交通、流域防洪、水能发电等安全风险点,了解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执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6111900.jpg

姜耀文指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也将启动修订程序,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学习宣传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巩固深化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成果,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责任体系和“三个必须”的具体要求落细落小、到岗到人;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源头系统治理,完善应急指挥和急救援体系;要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清零,当务之急是抓紧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交办问题的限期整改。

来源: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 梅寒冰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6/10149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