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甲坪镇:开展“五个到户”永葆为民初心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钟天崎 编辑:胡凤姣 2021-09-17 11: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七甲坪镇统一开展“五个到户”走访工作,按照有能力的党员与有需求的农户全对接的形式,组建了以镇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党员的服务队。

该镇995名党员干部全员走向“村头”、熟悉“户头”,按照联户名册下村入户,对所联系户实现常态化联系,当好联系户的专属联系员。

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实际情况,将群众反映和建议做好记录,能立刻解决的当下解决,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通过筛选、梳理每家农户的情况,再到农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向农户宣传政策、解释政策,在走访中也向农户了解过去政策的落实,并向农户逐户发放“党员联系卡”“政策明白卡”等,让农户做到“应享尽享”。

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农户产业发展情况,摸清农户发展状况、发展能力及问题需求,以着力打通在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对村内留守人员多数为老人、小孩等弱势人员,了解到农户所需要的生活生产等方面的物资,通过代买的方式“送货上门”,真正成为群众的“先锋队”“主心骨”,把服务送上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

微信图片_2021091709102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1017.jpg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钟天崎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17/10153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