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晨钟暮鼓,户外家园”麻溪铺镇村庄规划在路上

来源:麻溪铺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土原 编辑:胡凤姣 2021-09-22 12: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中国共产党沅陵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今后五年工作主要目标。麻溪铺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经多次会议讨论、民主决策后,聘请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镇制定村庄规划初步方案,以沅陵六大百亿产业为纲,将该镇打造成我县乡村振兴样板区。9月该公司拿到省自然资源厅统一下发的底图底数后,根据各村意见,进一步完善了该镇村庄规划初步方案,近日,对麻溪铺镇领导班子做了详细汇报。

49ea9e5aa545d07468be90146f4b61e.jpg

据悉,在今年3、4月份,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便按村庄规划的深度要求,对麻溪铺镇进行了第一轮村庄规划入村调研。规划囊括仰溪铺村、千丘田村、四方头村、文家坪村、庄田村、李家村等六个村,将麻溪铺镇形象定位为“晨钟暮鼓蜘蛛庵,户外家园麻溪铺”,计划打造沿319国道的茶旅综合发展轴、沿荔溪的水上休闲风光带。

299770079c7872624acf22e3eb72be6.jpg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在巧字上下功夫,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创新守正,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并突出亮点,初步建立以碣滩茶叶、黄桃、黄金贡柚、蜂蜜、精品水稻、中药、生猪为特色的产业支撑,以生态旅游为补充的产业体系。以绣花的巧劲,赶考的精神推动该镇村庄规划走深走实,为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贡献麻溪铺力量。

来源:麻溪铺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土原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2/10186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