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法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夏日送法进安置小区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胡蒙 编辑:胡凤姣 2021-09-23 11: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2日上午,县人民法院携手天宇律师事务所来到县人民法院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业新村松山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为居民带来了一堂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营造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天宇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科周围绕今年施行的《民法典》中的亮点,结合安置区的需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老百姓普遍关注和关心的所有权问题、婚姻家庭问题、民间借贷问题、农村土地经营权与宅基地问题以及继承权问题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对首次亮相《民法典》的30天离婚冷静期、自甘风险原则以及高空抛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号召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实践者。

“这次活动确实很有意义,很贴合我们自身的实际,学到了很多平时我们不知道的法律知识”安置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活动,加强扶贫安置点的精神层面“软件建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胡蒙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2/10188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