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公安局:中秋不打烊 “移动采集室”开进百姓心坎里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编辑:唐圣利 2021-09-23 11: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1日,县公安局荔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居住在荔溪乡双合村,已经80岁高龄的文爷爷,常年瘫痪在床,还未采集指纹。当天一大早,民辅警便带上指纹采集仪器,来到文爷爷家中,为其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由于文爷爷指纹曾经受到过磨损并不十分清晰,在民辅警的耐心引导及反复尝试下,成功帮助文爷爷完成了指纹采集。“你们辛苦了,上门来为我采集指纹,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文爷爷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扫描时不用重压扫描器,将指腹对准正中间即可。”在二酉乡莲花池村,村民向先生正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采集指纹。“平时没时间去采集指纹,这下好了终于把指纹录入咱们身份证了,以后更方便了!”返乡过节的向先生,为民警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9月19日至21日中秋假期,为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时机,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按照统一部署,想群众之所想,主动放弃休息,克服补采对象分布稀疏、路程遥远等困难,为务工返乡及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补采指纹1200余人,打通指纹采集“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3/10189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