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学生剪纸“红军战斗在沅陵”获省级殊荣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编辑:胡凤姣 2021-09-26 10: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3日,从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管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示评选会上传出喜讯,由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沅陵三中组织学生创作的《红军战斗在沅陵》系列剪纸,赢得评审专家首肯,从全省众多国、省非遗传承人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殊荣,这也是此次展示会上唯一的学生作品。

新晃.png

据悉,《红军战斗在沅陵》运用传统辰州剪纸技艺,以“红色政权”、“胜利会师”、“贺龙劈柴”、“收留救助”、“赶制军鞋”、“照护伤员”等系列作品,追述了红二、六军团转战湘西,建立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在沅陵撒下革命火种,开辟红色苏区,并与少数民族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的感人故事。

近几年来,我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建设,其中沅陵三中已通过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验收,该校以爱国主义、国防、国学、民族文化等教育为依托,不断增强铸牢广大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的剪纸社团已被确立为“辰州剪纸传习基地”,基地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传承民族文化、庚续红色血脉”活动,引导学生创作了百余幅红色革命题材剪纸作品,全力推进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发展。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6/10199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