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一妇女手腕受伤拍片犯难 消防救助切断玉镯和金手环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国敏 唐丰南 编辑:李琳 2021-09-26 20: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4日晚上8时左右,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来了一名妇女,她双手沾满血迹,可把值班人员吓了一跳。仔细询问得知,原来这名妇女夜间散步,不慎跌倒导致左手受伤,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手腕处可能出现骨折现象,要拍片进行检查,但必须把手上佩戴的玉镯和金手环取下。但由于左手动弹不得,她这才来到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帮助。

消防指战员仔细查看发现,该妇女手上佩戴一个玉器手镯和三个圆形的黄金手环,由于摔伤手腕处出现浮肿现象无法取下。在征得同意后,消防指战员找来两把老虎钳,一把垫在玉镯下方,用另外一把实施敲击,为防止玉镯破碎划伤手臂,在玉镯下方垫了加厚纸片,随着消防指战员“嘭、嘭、嘭”的敲击声,成功将玉镯敲碎。

随后,消防指战员找来小型切割机,在对其实施防护后进行切割。由于黄金手环是实心的,消防指战员一边切割一边洒水降温,切到黄金手环一半的时候,利用老虎钳咬住固定,利用尖嘴钳进行夹断,随着三次反复操作,终于把三个黄金手环成功切断。

玉镯、金手环成功敲碎和切断后,消防员叮嘱这名妇女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国敏 唐丰南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6/10202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