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滩乡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护林员培训会议

来源:陈家滩乡政府 作者:石昌民 编辑:唐圣利 2021-09-29 19: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9日下午,陈家滩乡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护林员培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及森林防火科普知识,重点强调了扑火注意事项与火场自救方法。

会议指出,全乡上下要清醒地认识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树立“防字当头、有火是过、无火是功”的意识,时刻紧绷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切实把生态护林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对管护区内发生的违法行为、森林火情和火灾依法制止,及时上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同时注意自身安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对重点人群着重监管,加强对护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严管进山火源,严管野外生产生活用火,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入户宣传、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群防群治森林防灭火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科学制定防灭火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明值班值守纪律,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要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929d663ed3ebdda82c8011e44676f2b.jpg

来源:陈家滩乡政府

作者:石昌民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9/10249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