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善举传递正能量

来源:沅陵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曹群 周志刚 编辑:李琳 2021-09-29 18: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真是太感谢了,我的手机里存有很多比较重要的资料,幸亏遇见好心人,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失主傅女士专程赶到环卫工人刘永梅、赵顺华夫妇工作的地方,当面赠送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据了解,9月26日晚,刘永梅、赵顺华夫妇对公厕进行下班前例行清洁时,正好瞥见一女子捡到一部手机,准备揣进自己口袋,正欲离开时,被二人及时出面阻止,该女子神色慌张,坚持要离开,夫妇二人语重心长地说:“别人丢了手机,多着急啊。我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们得为失主负责。”经过较长时间与之交涉,最终花了100元钱把手机赎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10928164915.jpg

临近晚上22时,失主找了回来,当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再三感谢,并拿出现金赠送,刘永梅夫妇婉言拒绝:“赎手机花的100元,我们收了,其他的钱我们不能收,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美德,凡人善举见精神。这不仅是环卫人无私奉献精神的彰显,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来源:沅陵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曹群 周志刚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9/10249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