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供电公司:“爸爸妈妈团”走进坳坪九校

来源: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洁 编辑:唐圣利 2021-10-13 09: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2日,荔溪乡坳坪九校多媒体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爸爸妈妈团”的青年团员们正在开展主题为“助爱飞翔共圆梦想”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1634090029(1).png

据悉,荔溪乡坳坪九校,目前共有就读学生400多名,其中留守儿童人数量占一半以上。为了给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通过依托“爸爸爸爸团”活动,为坳坪九校的留守儿童送上全方面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上午,一箱箱的文具、一捆捆的图书、一件件体育用品源源不断地被搬进教室。孩子们收到“爸爸妈妈团”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都非常开心。

1634090007(1).png

课堂上,“胡爸爸”用孩子们喜爱、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安全用电”课,教孩子们警惕触电行为,养成节约用电的意识,不在电线和其他带电设备附近钓鱼、放风筝,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课堂提问环节中,大家个个小手举在半空中,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随后,“邓爸爸”带领孩子们围绕“学伟人历史做时代新人”开展故事分享,孩子们认真的聆听着英雄和伟人的故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争做学习的强者、生活中的勇者。

1634090049(1).png

下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载体,对校园内的配电房、供电线路,校区配电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特别是对教室、食堂、图书馆的开关、插座、灯管、表箱、线路等用电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们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近年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结合行业特色,用爱心与实践将小我融于大我,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电力人的人文情怀与责任担当。下一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着眼于孩子们的素质教育和身心健康,始终做到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洁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13/10286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