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184名新教师接受入职培训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编辑:李琳 2021-10-18 16: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名师舒小春上《师生有效沟通艺术》。

3.jpg

名师陈芸上《管控好你的课堂》。

4.jpg

名师蒋海珠上《细化班级管理  收获快乐幸福》

沅陵融媒讯  10月16日至17日,县教育局与县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184名今年正式入职的教师接受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本县名师给参加培训的新教师就教育教学和班主任管理上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主题是教育教学基本功训练,培训内容包括《教育系统人事与纪检政策宣讲》《师生有效沟通》《管控好你的课堂》《班级建设与班级常规管理》《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科学设计课后作业》等。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讲座、小组互助合作探究、现场研磨、实践演练、场景模拟、展示研讨交流等。

据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冯志辉介绍,本次培训旨在培养新任教师的教育情怀,增强他们对教育事业认同和对学生的热爱之情;掌握教学基本功和基本的教学技能,尽快实现新任教师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站稳讲台;掌握学科教学设计、备课、听课及上课等教学常规基本要求及方法;了解班级管理的基本要求,学会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具备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基本技能。

两天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尽管时间很短,但是干货很多,受益匪浅,以后在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多向前辈学习,多动脑筋思考,把培训学习得知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灵活运用,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教师,为沅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18/10302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